随便看看

忘羡一起穿越了(三)

ABO设定,乾元,中庸,坤泽,反正就是跟大家一样。

本文灵感来自西柚大大 @西柚 的穿越篇,就想着要是两个人都穿越了会怎么样,忘羡现代带娃生活。纯属自娱自乐,没事瞎写,文笔不行,题目乱编。


第三章

陈立本来跟魏无羡聊的起劲,一听母亲开口,眼光瞄了一眼魏无羡的小腹,再次涨红了脸。

“自然是知道的。”魏无羡摸着小腹诧异道。

“你不觉得很奇怪吗?你是男的,怎么会生孩子?”陈立开口道。作为一名妇产科主任,陈母也十分好奇。

“这有什么好奇怪的,我是坤泽啊,能生孩子多正常。”

“啊?”

几番交流,魏无羡才知道这个世界只分男和女,没有第二性别。魏无羡这才确定通过空间裂缝,他来到了另一个世界。

“哦,对了,蓝湛怎么这么久还未醒?”魏无羡向陈母打听蓝忘机的伤势。

“你说你身边这位啊,他后背的伤很严重,失血过多,可能要迟点再醒了。你们送来的时候他抱的好紧,分都分不开,这衣服也剪不破,我们只能扯开衣服先包扎。”

“是什么样的伤口?”

“看着像鞭伤,整个后背都是呢,好像已经受伤好多久了,一直没愈合。”

魏无羡醒来查看的时候只看到了血迹,以为是在时空乱流中划伤的,没想到是鞭伤。修仙之人身体素质极强,一般伤口不用太长时间就会自动愈合,蓝湛的伤口怎会很久未好,而且谁能对他动鞭,除非……

想到某样鞭子,魏无湛轻柔的拉开蓝忘机的衣服,掀起纱布的一角。

“真的是诫鞭!”魏无羡瞳孔猛地收缩。整个后背都是,得是罚了多少下。诫鞭打在身上痛苦无比,打在身上的同时会撕扯经脉,而且鞭痕永不消退。在蓝家,只有他哥哥和他叔父才能罚他,这是犯了什么错,难道与我有关吗?

“怎么了?”陈母见魏无羡脸色不对,还以为伤口有什么问题。

“没,没什么。”

陈母见魏无羡心中有事,也就不再打扰,拉着陈立准备出去:“我就不打搅你了,好好休息。”

“多谢陈夫人,多谢陈公子。”

陈立在出门前问了最后一个问题:“他是你什么人,这么拼命的护你?”

魏无羡想起蓝忘机在天雷下死死抱住他的样子,想起他在空间乱流中耗尽全身灵力支撑屏障的样子,想着他背上的鞭伤。他定定的看着蓝忘机,开口答道:“是我倾心之人!”

—— —— —— —— —— —— 

魏无羡本就亏了身体,再加上揣了个小的,陈立和陈母走后,他撑不住又睡了过去。

蓝忘机醒过来的时候就看到他心心念念的人就躺在身边,触手可及。临近傍晚,昏黄的阳光穿过玻璃窗打在魏无羡的脸上,让他整个人都渡上了一层金色的光芒,朦胧而梦幻。

蓝忘机伸出颤抖的手抚上魏无羡的脸庞,轻柔的呼吸打在他的手上。他曾无数次梦到这样的场景,魏无羡安静的和他躺在一起,没有争锋相对,没有冷言冷语,平淡而又温馨。

怕是又入梦了,蓝忘机心想。

正在这时,魏无羡缓缓睁开了眼睛。

“蓝湛!”

一觉醒来就发现蓝忘机醒了,魏无羡高兴的扑过去。蓝忘机将人接进怀里,他终于感觉到,怀中的人,是有温度的,有心跳的,是真实的,不是那些他妄想出来的虚幻。

“魏婴?”

“蓝湛,你怎么样,睡了这么久,渴不渴?”

魏无羡赶忙转身拿过床头柜上的水杯递到蓝忘机嘴边。

蓝忘机木木的看着魏无羡,顺从的喝了水。

“蓝湛,你怎么了,还有哪里不舒服吗?”

随着魏无羡的手背抵在蓝忘机的额头上,他才如触电般向后躲去。

看着魏无羡缓缓放下手,蓝忘机才想起了之前发生的事。

—— —— —— —— ——

不夜天那晚,他送魏婴回乱葬岗后,就回云深不知处领罚。他忤逆打伤了三十三位长辈,叔父就罚了他三十三诫鞭,并将他关进静室。

之后的三个月,养伤的时候就不停地想魏婴,想他是否安好,想着仙门百家定还要找他麻烦,想……想见他。

直到那日天象异变,隐约听门生说是乱葬岗方向。

心中的慌乱止不住地升起,他硬撑着起身,抓起装有忘机琴的乾坤袋,躲过门生,御驶避尘冲向乱葬岗。

再次见到魏婴,他在雷劫下方,闭目迎接天雷。疯了一样冲过去,死死的抱住他,你怎可……怎可留我一人,就算要死,我也要陪着你,就算灰飞烟灭,我们也要化在一起,去他的雅正,去他的家规,这天上天下,我只要我的魏婴!

—— —— —— —— —— —— 

看到蓝忘机躲开了他的手,魏无羡的心又开始不确定了。

他原先一直弄不清楚自己对蓝忘机是什么感情。最初听学的时候就想着作弄小古板,想让他露出对与别人不一样的表情;在岐山教化时,既心疼他受伤,又担心他因蓝氏蒙难而伤心;玄武洞中,二人生死与共,更是亲密了几分。只是后来他修了鬼道,弥漫在二人之间的只剩下了争吵。还有夷陵客栈中那一夜……

直至雷劫下,蓝忘机为他不顾生死,为他挡天雷,他终于发现,自己是喜欢蓝忘机的,那蓝忘机呢,是否也有点喜欢他?可他刚刚的动作……

就在魏无羡患得患失时,回过神的蓝忘机一把抱住了魏无羡:“魏婴,别离开我,我心悦你!”

“你……你再说一遍?”

“我心悦你!我心悦你!”

魏无羡觉得自己听到了花开的声音,他紧紧回抱蓝忘机:“蓝湛,我也喜欢你!心悦你!爱你!”






行了,喜欢就别猜来猜去,都一起殉情了,赶紧告白,接下来就要过老婆孩子热炕头的生活了。

评论(18)

热度(1308)

  1.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